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

2021年12月22日15:39  

12月21日,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張慧宇、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傲木格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張慧宇宣布2022年全區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並為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氣熱力集團公司職工送去慰問金,為勞動模范、困難職工、熱力職工、環衛職工、快遞員、交警、公交司機、疫情防控社區及衛生站工作人員等一線職工代表發放了手套、保暖護具等慰問品。

傲木格說,自治區各級工會要把送溫暖活動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通過組織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活動,廣泛宣傳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歷史意義和寶貴經驗。要注重運用讓身邊人講身邊事的方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引領各族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他強調,要精心組織、傾力投入。各級工會要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堅持群眾立場,堅持職工利益無小事的理念,把注意力更多放在困難職工身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要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關於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實際,精心籌劃送溫暖活動,進一步整合資源,創新開展服務項目,實打實地為職工辦實事、解難題。要進一步鞏固拓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成果,推進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試點工作,持續做好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牧民工、困難職工等群體的關心關愛、維權服務工作,努力營造尊重和關愛勞動者的氛圍,把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在全社會叫得更加響亮。

他要求,要深入一線、了解實情。各級工會干部要經常深入基層,進園區、進企業、進班組、進社區,與職工群眾面對面、手拉手、心貼心,要重點關注並走訪慰問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疫情防控人員、勞動模范、在各類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特別是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了解他們在工作、生活上的所思所急所盼。要加大對生活困難職工家庭的幫扶救助力度,努力在重要時間節點和職工最需要的時候,聽得見工會聲音、看得見工會身影、彰顯出工會作為,使工會組織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成為職工群眾可信賴的“娘家人”。

啟動儀式后,張慧宇一行參觀了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氣熱力集團公司橋靠分公司調度室、燃氣車間,詳細了解了公司的生產經營、工會組織建設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等情況。張慧宇勉勵公司工會主席和工會干部要當好職工的“娘家人”,建設模范職工之家,團結凝聚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叮囑企業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細致做好供熱各項工作,強化工作舉措,安全優質供熱,全力保障城區群眾溫暖過冬。

據了解,本次送溫暖活動從12月21日至春節前,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安排1000萬元引導資金集中用於走訪慰問,幫助勞動者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斯欽畢力格,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有關部門,呼和浩特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參加啟動儀式。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