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總用全會精神推動工作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解決職工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錢培堅

2021年12月28日11:1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張銳杰)近日舉行的上海市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專題,邀請上海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徐建剛作專題講座。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黃紅在會上表示,要自覺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會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

學習會從“充分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全會的主要內容”“認真踐行全會的偉大號召”三個維度,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黃紅表示,市總機關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來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各項部署要求上來,自覺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會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

據介紹,上海工會將持續開展好書記帶頭講黨史專題黨課活動,鼓勵黨員“寫黨課、講黨課、聽黨課、評黨課”,用好黨史學習教育4本指定書籍。在有效推動個人自學的基礎上,組織開展有深度的學習研討。繼續拓展“勞模講黨史”、職工直播課堂等活動,講好勞模故事、講好勞動故事、講好新時代發展故事。

同時,上海各級工會全面落實辦實事項目清單,積極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時刻關注、及時解決職工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職工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外,上海市總明確,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與模范機關創建結合起來,在爭做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模范機關上下功夫。基層組織要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認真思考謀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把工會工作放在上海乃至國家發展的全局下,緊盯年度工作目標落地見效,思考謀劃好2022年各項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