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市總學黨史辦實事,創新方法服務職工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入心入腦 溫暖人心

2021年12月29日16:46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景雙善)“聽說有困難可以找工會,沒想到真有專業律師幫我答疑解惑。”日前,薛先生來到新疆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沿河北社區工會服務站求助,他在附近工地干活,被拖欠工資。服務站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當即為他聯系了律師,為他提供免費法律咨詢。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烏魯木齊市總工會精心組織、創新方法、服務職工。截至目前,市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集中學習26場次,組織讀書班10天,參加黨員干部642人次﹔開展研討交流18場次,參加黨員干部396人次,形成了濃厚學習氛圍,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學深悟透、入心入腦。

烏魯木齊市總通過“黨史宣講+文藝演出”的形式,將黨史宣講課堂從會議室搬進社區、企業、工廠、工地等地。截至目前,市總組織勞模宣傳宣講53場次,“流動文化宮”進基層送紅色文化活動15場次。

同時,烏魯木齊市總把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服務職工零距離”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點內容和重要標准。扎實做好打造200個精品社區(村)工會服務站、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和防范能力、豐富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開展“流動文化宮”活動、勞模服務、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職工互助保障等7項服務工作。特別是依托社區工會服務站,讓工會服務深入人心。

烏魯木齊市總工會副主席黃光林說:“我們通過邊學黨史邊辦實事的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不斷提高工會服務水平,從而促使學習更加接地氣、聚人氣、提士氣,使工會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不斷增強。”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