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紀念中國金融工會成立70周年活動在京舉行

鄭莉 郝赫

2021年12月31日10: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鄭莉 郝赫)12月29日,紀念中國金融工會成立70周年線上直播活動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過去70年來中國金融工會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金融系統各級工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提出要求。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金融工會主席閻京華出席會議。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譚天星宣讀全國總工會賀信。

全國總工會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中國金融工會成立以來,在黨的領導下為推動金融業持續健康平穩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金融系統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一主線,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健全金融工會組織體系,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長效機制,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中國金融工會成立於1951年11月,至今走過了70年歷程,會員單位職工從初期的10余萬人增加到現在的500余萬人,會員從最早的銀行業擴延到現在的金融業,會員單位從個位發展到現在的37家總行(會、司)、34個省(區、市)金融工會工作委員會和2個省(市)金融工會委員會。70年來,中國金融工會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持把黨的關懷送到職工群眾中去,圍繞主責主業,把金融系統工會工作不斷推向實處、落到細處、做到好處,不斷邁向新的高度。

紀念活動總結回顧了中國金融工會成立以來的光輝歷程和工作成果,表彰了52名從事金融系統工會工作30年以上的工會干部。中國民航工會、湖南省總工會等單位發來賀信,金融系統工會老干部代表、金融勞模工匠代表、有關金融機構工會代表等在紀念活動上致以美好祝願。全國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工人日報、中工網等媒體平台同步直播,有241.9萬人次收看並參加線上紀念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