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盤錦市總圍繞制度建設、創新成果等開展考核

考評不合格的創新工作室,摘牌!

劉旭

2021年12月31日10:3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旭)12月20日,遼寧省盤錦市總工會經過一段時間以來對該市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的認真考核、評定,決定對全市85個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中,15個作用發揮不到位或領銜人有變動等的工作室進行摘牌處理。

盤錦市總工會從2014年起開展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建設,截至2021年8月,共建起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85個,其中省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51個,市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34個。遼寧省總工會、盤錦市總工會對創新工作室的建設給予資金支持。

為加強對創新工作室的管理,保証工作室充分發揮作用,盤錦市總工會制定並修訂創新工作室命名管理辦法,規定以3年為1個周期對創新工作室進行考核。根據辦法規定,盤錦市總工會對各級創新工作室的考評內容包括基礎設施建設、制度建設、隊伍建設、創新成果和經費使用等。考評結果分為優秀、合格和不合格3個等級。對考評結果優秀的創新工作室,可優先推薦省級創新工作室和遼寧工人先鋒號﹔對考評結果合格的創新工作室,繼續加強政策支持和技術指導﹔對考評不合格且整改不力的創新工作室,撤銷工作室稱號,且該創新團隊3年內不允許申報市級創新工作室。

從今年8月起,盤錦市總工會按照辦法,對全部創新工作室逐一進行考核,發現有的作用發揮不充分,有的領銜人退休或工作變動,創新工作室名存實亡。根據辦法,決定撤銷創新工作室15個,其中省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2個,市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13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