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各族職工的慰問信

2022年01月01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各族職工同志們:

新歲序開,共赴新程。值此元旦、春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壯大,產業鏈韌性得到提升,改革開放向縱深推進,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全國各族職工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參與“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筑牢共同奮斗的思想基礎﹔自覺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參加“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為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自覺做黨執政的堅實依靠力量,維護職工隊伍團結統一和社會和諧穩定,在應對世紀疫情沖擊、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

一年來,各級工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精心舉辦工會系統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制定實施《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改革,切實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和權益保障工作,推動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會進萬家”活動、工會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全面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我國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工人階級使命光榮、重任在肩。新的一年,全國各族職工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圍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奮斗、開拓創新,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祝全國各族職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22年1月1日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