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陳剛帶隊前往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開展送溫暖工作

以貼心暖心服務為廣大職工送去“娘家人”的溫暖

鄭莉

2022年01月01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誓師動員大會召開之際,全國總工會送溫暖慰問團來到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開展送溫暖工作。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委托,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代表全總向冬奧會組委會送去1000萬元資金,用於慰問服務保障人員。陳剛向服務保障冬奧會場館建設及賽事運行的一線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要求各級工會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貼心暖心的服務,為奮戰在寒冬臘月、堅守平凡崗位的廣大職工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工會組織的溫暖。

陳剛一行調研考察了張家口頒獎廣場、冬奧村和冬殘奧村、國家跳台滑雪中心、賽區氣象中心及雲頂滑雪公園,認真聽取冬奧會氣象保障情況匯報,看望慰問一線職工。陳剛指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在冬奧會籌辦的過程中,廣大職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建設運行、服務保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強調,冬奧會即將開啟賽前閉環管理,各級工會要做實做細服務工作,重點關注奧運場館運行保障一線職工的所憂所盼、思想狀態,強化人文關懷,履行基本職責,為一線職工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

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張家口賽區建設工程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場館。陳剛數次駐足,仔細詢問建設和運行情況特別是一線技術工人作用發揮情況。在張家口賽區氣象中心,陳剛與北京延慶賽區氣象中心視頻連線,慰問一線氣象服務保障人員,並送上慰問金。

當了解到為切實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氣象服務保障工作,來自全國的老中青三代氣象人組成了氣象服務保障前方工作組,克服艱苦條件,不斷突破氣象難題,致力於提供“百米級、分鐘級”精准預報后,陳剛十分感慨。他說,廣大氣象職工在冬奧會的申辦和籌備過程中付出了巨大努力,通過長期氣象觀測積累了大量數據,為冬奧會舉辦提供至關重要的保障。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多年的等待到了最關鍵的沖刺階段。希望氣象服務保障團隊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甘於奉獻、拼搏奮斗,全力以赴投入氣象服務保障中,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貢獻力量。

陳剛要求,各級工會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在送溫暖活動中廣泛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一線走訪慰問,突出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工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傾聽呼聲訴求,做到雪中送炭,努力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專職副主席韓子榮,河北省委常委、張家口市委書記武衛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河北省政協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副主席徐建培,中國氣象局副局長矯梅燕等參加送溫暖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