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維護女職工特殊權益

西寧區域性女職工專項合同覆蓋率98%

邢生祥

2022年01月04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劉曉萍)記者日前獲悉,2021年以來,青海省西寧市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緊緊圍繞全市工會工作大局和重點任務,深入實施女職工建功立業、維權服務、關心關愛等工作,多舉措引領全市廣大女職工與時代同行。其中,西寧市總工會女職委獲得全市“三八優秀集體”稱號。

西寧市總通過樹立典型、提素建功,激勵廣大女職工崗位創新、崗位成才、崗位建功﹔舉辦女職工素質提升大講堂、先進女職工心理健康和全市女職工讀書征文活動,71名女職工和3家單位獲獎,其中2人獲全國二等獎。

西寧市總加強服務女職工陣地建設,在商超樓宇、公共場所及女職工人數較多的企事業單位,推進女職工溫馨小屋建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省級女職工溫馨小屋35家,撥付專項資金21萬元﹔市級女職工溫馨小屋47家,配套專項資金92萬元。

據了解,在各類選樹活動中,西寧重點向產業工人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的女職工傾斜,推薦選樹的6個女職工家庭榮獲“青海省綠色家庭”、4個家庭分獲全國“最美家政人”和青海省“最美家庭”。連續8年開展“兩癌”免費篩查活動,2021年籌集專項資金50萬元,為全市1000名女職工進行免費體檢,為在2020年篩查中患病的20名女職工撥付專項資金救助慰問。

西寧市總以女職工專項集體合同為抓手,切實維護女職工特殊權益,區域性女職工專項合同覆蓋率達98%。2021年全市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合同覆蓋職工數較2020年增長26%。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