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致敬勞動模范”

2022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首場示范活動在京舉辦

郝赫

2022年01月06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月5日電(記者郝赫)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廣大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由全國總工會指導,全總宣傳教育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抖音承辦的2022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今天在北京舉辦首場示范活動——“致敬勞動模范”專場。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活動。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全總兼職副主席巨曉林與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要負責同志一同為在京勞模代表和一線職工送“福”字。多位書法家前往中國職工之家戶外工作者服務站,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書寫春聯和“福”字,送上新年問候。

據悉,2022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定於元旦春節期間舉辦,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將採取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上活動包括線上征集春聯、節目錄制、制作短視頻等,已於2021年12月先期啟動。線下活動分為示范性活動和地方性活動。示范性活動計劃在京舉辦10場,將組織書法家赴高鐵站點、科研院所和企業生產一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現場,為廣大職工寫“福”字、送春聯。地方性活動將結合送溫暖、送文化等工作安排,組織發動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深入廠礦、工地、社區、職工家庭寫“福”字、送春聯。今年活動期間,全國各地預計將印制300萬份春聯和“福”字,發放給全國廣大職工。

“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已經持續開展了7年,始終秉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則,已成為深受職工群眾歡迎的職工文化活動品牌。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