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陳剛帶隊赴中國建筑集團走訪送溫暖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在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建筑人鐵軍風採

鄭莉

2022年01月07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新年伊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帶隊前往中國建筑集團走訪調研,慰問施工現場的職工代表,並為參與冬奧場館和海外工程建設的一線職工送去溫暖,向建筑系統5400萬勞動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新年問候。

此次走訪調研是全總聚焦加強和改進產業工會工作開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陳剛一行走進中建八局國家金融信息大廈項目部,考察黨建文化展、“建証·幸福驛家”,詳細詢問在建筑工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創建勞模創新工作室、組織班組小課堂和工友大學堂等情況,並與冬奧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改造三期項目部和埃及CBD項目部視頻連線。陳剛說,堅守在冬奧會服務保障和“一帶一路”建設一線的廣大建筑職工,克服困難、勇毅堅守、拼搏奮斗,在平凡崗位上展現了中國建筑人的鐵軍風採。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厲、苦干實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建設和保障任務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與中建集團負責同志、一線職工、勞模和工匠代表座談,並聽取工會工作情況匯報后,陳剛對中建集團在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升職工素質、打造服務品牌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強調,開啟新征程,各級工會特別是中央企業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從百年黨史、工運史中總結寶貴經驗,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接受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承擔起政治責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建筑行業是產業工人相對集中的領域。陳剛要求,建筑系統各級工會要進一步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圍繞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重點任務,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不斷拓寬職工成長成才通道,打造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產業工人隊伍。要進一步抓實工會維權服務工作,主動走到職工中去,傾聽呼聲、摸清情況,扎實開展送溫暖活動,慰問困難職工、勞動模范特別是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職工,為就地過年農民工開展暖心服務。要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深入細致做好勞動關系矛盾隱患排查化解工作,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中國建筑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鄭學選,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送溫暖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