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夢·勞動美”2022新年音樂會舉辦

蘇墨

2022年01月09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1月5日,在全總文工團“中國夢·勞動美”——2022新年音樂會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辦。

音樂會由全總文工團交響樂團、合唱團、歌舞團的精兵強將組成整個演出班底﹔特邀著名指揮家李方方執棒,小提琴演奏家劉霄傾情演奏﹔聲樂部分由著名歌唱家陳思思、鄭詠攜文工團青年歌唱演員30余人深情演唱﹔交響樂團雙管編制,共由60名演奏員組成﹔此外,演出還匯集了60余名合唱團員。自籌備開始,台前幕后200余位演職人員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全身心投入創編排演和錄制工作,全力保障音樂會最終的完美呈現。

音樂會以宏大壯美的管弦樂作品《紅旗頌》開場,分“奮進新征程”和“建功新時代”上、下兩個篇章,時長約100分鐘,不僅薈萃了許多經典樂曲、膾炙人口的歌曲,而且還展示了諸多原創作品。

音樂會由北京衛視錄制,將於1月13日在北京、天津、河北衛視黃金時段播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