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八屆全國飯店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舉行

朱欣

2022年01月11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1月6日至7日,由中國飯店協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舉辦的第八屆全國飯店業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辦。來自全國11個分賽區的近150名選手,經過兩天的實操技能比拼和理論知識考核,最終決出各職業工種桂冠,其中有9名選手將由組委會報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第八屆全國飯店業職業技能競賽是2020年中國技能大賽的重要賽項之一,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面向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餐廳服務員、前廳服務員等4個職業工種開展技能比拼。競賽自2020年6月啟動以來,累計吸引1996名選手參賽,通過區域選拔賽、企業選拔賽、專項選拔賽等,將學、練、賽有機結合,有效提升行業技能水平和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

總決賽期間,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飯店協會聯合舉辦“中國夢·勞動美”2021年全國餐飲業勞模演示交流活動,邀請北京、山西、安徽、廣東等地的烹飪大師、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進行烹調技藝展示交流活動。據悉,全國餐飲業勞模演示交流活動是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的品牌活動,今年是第4次舉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