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安暖心一幕:愛心勞模與堅守勞模互相致敬

毛濃曦

2022年01月12日10: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謝謝你們的愛心”“感謝你們的堅守”“別顧慮,家裡有我”“請放心,防控我來”……

近日,在西安市總工會的牽線搭橋下,這種勞模與勞模、先進與先進之間互相關懷、感念彼此的溫情一幕在西安市多個地方不斷上演。

1月7日以來,一箱箱淨菜、一袋袋大米陸續送到了市內50多位生活困難的勞模和特殊群體職工手中,讓他們疫情期間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也讓他們助力抗疫的信念更加堅定。

今冬疫情散發以來,西安市各級勞模和貨車司機、快遞員、保潔員等特殊群體職工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堅持奮戰在抗疫最前沿。

“他們中許多人自身生活困難,物資難以保障,卻在關鍵時刻展示出了榜樣的責任和擔當。作為市勞動模范,我覺得自己應該以實際行動堅定地支持他們,讓他們后顧無憂!”西安市新城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理事長戴曉斌說。

戴曉斌多方協調,出資在西安紅葉超市購買了相關生活物資后,主動聯系西安市總工會表達捐贈意願,得到了“娘家人”的大力支持。

隨即,西安市總工會緊急指派專人進行調查摸底,統計匯總了生活困難的50多名各級勞模、貨車司機、快遞員、保潔員名單。

1月7日開始,連續幾天,西安市總工會派出兩名副主席分別帶隊,協調市總經濟部、市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市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市清洗保潔行業工會聯合會,陸續將慰問物資發放到了困難職工手中。

市總轉達愛心勞模對堅守者的崇高敬意和堅定支持,堅守勞模、先進職工紛紛感謝市總和愛心勞模的貼心關懷和大愛精神……捐贈方與接受方、防控者與被保護者之間,他們隔空喊話,互致問候、互相致敬、互道珍重,讓古城西安這個冬日暖意滿滿。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