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清欠動態】24名農民工拿到工錢回家過大年

鄒明強

2022年01月14日09: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梁軍)1月11日,湖北省棗陽市人民法院辦公樓前,拿到拖欠工資的24名農民工代表,將“執法為民一身正氣 公正廉潔執法如山”“一心一意為民辦事 依法辦案公正嚴明”的錦旗送到棗陽法院執行局。

王某某等24名當地農民工在棗陽某某硅普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硅普材料公司)打工,累計拖欠工資達40多萬元。法院判決后,硅普材料公司沒有履行支付義務。

2021年10月21日,王某某等24名農民工申請強制執行。棗陽法院一方面依法向硅普材料公司送達法律文書,責令其履行義務。另一方面立即組織執行法官對該公司的資產及債權進行全面調查核實。

在執行法官多方調解下,2021年12月31日,該公司負責人李某承諾在2022年1月6日付清。

到期后,該公司承諾的工資款仍未履行,棗陽法院決定對李某採取強制措施,最終促使李某積極籌款,該案得以順利執行。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