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總工會為冬奧服務保障職工推出“心理套餐”

張晶

2022年01月18日09:10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據勞動午報消息,近日,市總工會下發《關於加強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職工人文關懷與心理關愛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組織給予參與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職工關心關愛,及時幫助職工緩解心理壓力,引導職工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完成服務保障任務。

職工心理關愛網絡課堂、心理健康自我評估、心理咨詢熱線服務、現場心理咨詢服務……市總工會為廣大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服務保障的職工提供包括線上和線下共計4大項系列心理服務。職工可直接參與相關服務活動,全市各級工會組織也可以組織引導有需要的職工參與服務,提升心理素養,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貢獻力量。

為了方便奧運閉環職工參與心理關愛服務,市總工會提供了職工心理關愛網絡課堂、心理健康自我評估、心理咨詢熱線服務等線上服務措施,特邀專家教授開設《壓力管理:壓力變動力,積極保冬奧》《自我認知:冬奧保障中可能出現的心理現象與預防》《高效溝通:如何實現與客戶同事的良好溝通》等8節線上視頻直播課程,向職工提供自我認知、壓力管理、情緒調解、積極心態、親子關系等知識培訓,提升職工自我心理調解的能力。同時,為職工提供科學的心理評估量表,職工可通過在線測評,即時獲得評估報告,了解自己的心理和情緒狀態,同時獲得心理調解干預建議。為職工提供免費、便捷、專業的電話心理咨詢服務,職工及家屬憑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或身份証,可7×24小時撥打熱線(4000151123/4000251123)進行預約,獲取專業匹配的心理咨詢服務。

對於處於閉環的職工家屬和其他服務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職工可能出現的相關心理波動,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每星期二、星期四全天為職工及家屬提供預約式免費現場心理咨詢服務。職工及家屬憑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通過“首都職工心理發展”微信公眾號預約后,按預約時間到職工服務中心獲取服務。

冬奧逢新春,市總工會將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溫暖”活動,慰問堅守崗位的服務保障職工,將關心關愛送到職工心中。積極建立與職工家屬的聯系,關心職工的家庭生活,對於生活有困難的職工提供必要的幫扶,減少職工后顧之憂。同時,結合春節傳統風俗習慣和冬奧保障工作的實際需要,向職工及家屬拜年慰問,確保廣大職工既傾情投入工作,又感受到溫暖祥和的節日氛圍,適時為職工提供必要的文體娛樂活動,用心用愛傳遞對職工的人文關懷。(勞動午報記者 張晶)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