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工會著力構建戶外勞動者的“暖心站”

吳鐸思

2022年01月25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以前的冬天隻能多穿點衣服,或者鑽到樓道裡取暖,自從有了這個服務站后,隨時都能進來喝熱水、加熱食物、給手機充電,特別方便。”1月21日,在新疆地王實業集團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內,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員等戶外工作者正在休息。環顧四周,20平米的服務站內,醫藥箱、沙發、報刊架、飲水機、微波爐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為改善戶外勞動者工作條件,烏魯木齊市總工會聯合沙依巴克區總工會打造新疆地王實業集團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兩級工會整合環衛站、快遞網點等社會資源,配備微波爐、充電器、飲水機等設備,為戶外勞動者提供熱飯、休息、如廁等暖心服務場所。

“截至目前我們在沙依巴克區已建立4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未來我們將會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著重加強服務站軟實力建設。”沙依巴克區總工會副主席徐銳說。

市總工會法律和權益保障部部長李蕾告訴記者,今年底,烏魯木齊市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將完成85個。同時,積極深入推進“會、站、家”一體化服務平台建設,幫助5家企業,建立“司機之家”“快遞員之家”,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平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