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新疆兵團:創新開展關愛服務職工項目

吳鐸思

2022年01月26日11:0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黃斌帶隊赴第七師胡楊河市開展送溫暖活動,走訪慰問困難職工、勞模代表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他們送去慰問金、慰問品和新春祝福,傳遞兵團黨委和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兩節”期間送溫暖工作。要求各級工會深入基層一線走訪慰問,幫助解決廣大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聚焦職工多樣性需求,打造服務職工綜合體,探索建立社會資源與職工需求精准對接平台。引導企業豐富服務職工資源供給,做好職工福利和生活保障,加強人文關懷。

通知要求,進一步拓展工會幫扶(服務)中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功能,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群體需求,創新開展關愛服務項目。配合行政部門做好“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及時發現和化解欠薪隱患。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