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走訪慰問部分勞模和困難職工

馬學禮

2022年01月30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2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沈左權深入石嘴山市走訪慰問了部分勞動模范、困難職工和企業,向他們送上慰問金和節日祝福,把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群眾心坎上。“年二十五啦,家裡的年貨准備得咋樣?還有什麼需要?”剛一落座,沈左權就和翟惠雲拉起了家常。得知翟惠雲丈夫因肢體三級殘疾失去勞動力,一家4口僅靠她一人的收入維持生活時,沈左權叮囑當地工會組織和社區要做好幫扶工作,並勉勵翟惠雲樹立信心,“生活一定會好起來的。”

握住困難勞模李志雲的手,沈左權送上了溫馨祝福。李志雲是寧夏中能恆力鋼絲繩有限公司三分廠工段長,患有慢性腎臟疾病,每天都離不開藥物治療。沈左權說,勞動模范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為經濟社會發展付出的汗水、作出的貢獻值得銘記,他們身上所蘊含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藝要弘揚開來、傳承下去。“娘家人”的肯定和關愛讓李志雲倍受鼓舞。歡聲笑語間,屋子裡暖意融融。

來自工會組織的關愛溫暖著勞動模范和困難職工心扉,這樣的感人畫面不斷在寧夏各地上演。“兩節”期間,寧夏區總籌集送溫暖活動資金1506萬元,成立7個慰問小組分赴全區各地,對2489戶困難職工和部分一線職工及困難企業進行慰問。據悉,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還籌集近340萬元專款,向健在的2718名全國和省部級勞模發放了春節慰問金。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