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安寧市總工會10年為3300名困難女職工免費體檢

黃榆

2022年03月09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8日,安寧市總工會在昆明鼎立醫院啟動2022年“三八”婦女節困難女職工免費體檢活動。

來自各行業的300名困難女職工、女農民工將進行免費健康體檢。此次免費體檢價格為600元,體檢項目包括血項、婦科、肝膽胰脾腎B超檢查還有女性最關注的“兩癌”檢查。

“工會太貼心了,雖然是免費體檢,但還是為我們安排了兩個不同體檢套餐,讓我們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我和同事剛才仔細看了這些體檢項目我是我們特別需要檢查的,謝謝工會給我們提供一份免費的健康體檢,這次體檢不僅能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學習健康知識,也提高了我們的健康意識。”安寧公交公司職工陳慧瓊對記者說。

據悉,自2012年攜手開展關愛困難女職工活動以來,安寧市總工會與昆明鼎立醫院這份關懷從未間斷,至今已持續開展了10年,已有近3300人次受益。作為女職工“娘家人”,安寧市總工會常態化開展各類女職工關愛行動,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關愛她們的身心健康,免費體檢就是要讓參檢困難女職工了解身體健康狀況,從而實現“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著力提升女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