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省總:“兩個找到”真情服務職工

劉旭

2022年03月18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找到需要服務的對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找到被人需要的感覺,把被人需要作為一種幸福。”日前,遼寧省總工會黨組研究決定,在全省開展“兩個找到”專項行動,要求工會干部轉變工作作風,用真情實感更竭誠地服務職工群眾。

遼寧目前正處在高質量振興發展的關鍵期,持續健康發展離不開勞動關系領域的和諧穩定。因此,根據遼寧省委要求,省總決定開展“兩個找到”專項行動。“兩個找到”中“找到需要服務的對象”是主要工作。《遼寧省總工會關於開展“兩個找到”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對如何“找”提出明確要求,主要有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吸引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組織﹔深入基層、深入企業開展調查研究,及時了解職工所需所求﹔落實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長效機制,圍著企業轉、圍著職工轉,沉到一線,廣交工友,問計於企業,問需於職工,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地做好職工群眾工作﹔延長工會服務職工手臂,加強與群團組織、人社、退役軍人事務廳等部門協同聯動,拓展服務范圍,為廣大職工提供精准服務。

“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專項行動的關鍵。遼寧省總首先在機關各部門明確任務,落實責任,提供服務。對轉崗待崗職工,提供就業服務﹔對生活困難、患病職工,提供幫扶救助﹔對維權訴求職工,提供法律服務﹔對有提升技能需求職工,提供培訓服務﹔與省交通運輸廳聯合開展“司機之家”建設等。此外,過去已開展的、廣受企業和職工歡迎的普惠服務將繼續開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