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南漳12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

鄒明強

2022年03月22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8日,來自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內8家農業行業單位、3家旅游行業單位的12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會員代表及企業代表進行了發言,參會領導為會員代表發放會員証及慰問品,並慰問困難職工。

襄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魏瑋,南漳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南漳縣總工會主席張慶華出席儀式並講話。

魏瑋指出,南漳縣總工會靠前服務,舉行農旅行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儀式,為全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集中行動樹立了榜樣、作出了表率。希望南漳繼續將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加強統籌協調,調動資源力量,不斷夯實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各級工會組織要切實肩負起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發揮經濟社會發展主力軍作用,組織開展勞動競賽、技能比武等多種形式的建功立業活動,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推動南漳經濟社會發展中主動作為、有所作為。

張慶華在隨后的講話中表示,南漳將繼續發揮工會凝聚作用,在摸清底數上下功夫,對涉及新就業形態群體的行業進行“拉網式”排查,做到“六個清楚”。在整合資源借勢借力上下功夫,溝通協調相關部門,多方聯動、齊推共建,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組織到工會中來。在搞好服務創新方式上下功夫,創建入會工作示范點,開展工資集體協商、法治宣傳教育、“四季送”等活動,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響力。

南漳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廖明偉主持入會儀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