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阿克蘇總工會聚力再啟航“春風行動”暖人心

吳鐸思

2022年03月24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我找到了工作,以后收入就穩定了,太好了。”新疆阿克蘇市多浪片區管委會英巴格社區居民阿依古麗·玉山說,她這次能找到合適的工作要感謝工會組織開展的“春風行動”專項招聘活動。

今年,阿克蘇地區工會主動搭建企業與求職者之間的對接平台,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幫扶政策,助力各縣(市)“春風行動”專項招聘活動高效進行,讓困難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找到滿意工作。

新和縣“春風行動”專項招聘活動吸引35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200余個,涉及紡織服裝、餐飲、保潔、文員等。活動現場,各企業的招聘展板依次擺開,崗位信息以及薪資待遇一目了然,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為前來咨詢的求職者介紹用人需求,幫助求職者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此前,新和縣總工會聯合各職能部門主動聯系各用人企業,提前公布就業崗位,並在網上推送招聘信息,為求職者實現精准就業提供平台和渠道。縣總工會還在招聘現場開展政策咨詢服務,發放《職工勞動權益知識手冊》,幫助求職者了解勞動法律法規等知識。

據阿克蘇地區工會幫扶中心負責人郭沛錫介紹,今年地區工會聯合相關部門積極參與“春風行動”專項招聘活動,深入各類企業開展用工需求摸底、普法宣傳等多種形式的送溫暖活動,使有需要的用人單位享受用工服務和政策支持。同時,加大對農民工特別是就地過節農民工、脫貧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的就業幫扶力度,為其提供職業指導、政策解讀、崗位介紹等就業服務,推薦參加合適的技能培訓﹔為有創業意願的返鄉農民工提供政策咨詢、項目推介、開業指導、場地安排等創業服務,強化創業培訓,幫助解決融資、用人等實際困難,鼓勵扶持返鄉農民工創新創業﹔廣泛收集農民工就近就業崗位,引導農民工就近就地在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就業,組織農民工參與農業生產、城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