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十二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馬學禮

2022年03月25日11:1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24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十二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21年工會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沈左權主持會議,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利明代表區總十二屆委員會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陳雍肯定了過去一年寧夏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區工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積極作為,在思想引領上扛起了“工會責任”,在助力發展上體現了“工會擔當”,在維權服務上提升了“工會溫度”,在改革創新上激發了“工會動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

陳雍強調,黨的二十大將於今年召開,自治區也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因此,做好今年的工作意義重大。全區各級工會要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決策部署,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持續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著力抓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維權服務質量提升等重點工作,團結動員全區廣大職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召開。

陳雍要求,全區各級工會要認清形勢、提高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擔當工會工作新使命,明確工會工作新要求,滿足職工群眾新期盼,切實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引領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把握重點、強化擔當,在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職工中彰顯工會作為,聚焦推動發展的使命任務,牢記維權服務的根本職責,奏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時代強音,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奮進新征程中建功立業。要深化改革、提升效能,努力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延伸領域抓牢基層基礎,全力以赴抓嚴黨的建設,用心用腦提升素質能力,持之以恆抓嚴作風轉變﹔要繼續聚焦強“三性”去“四化”提“三力”,把改革向基層延伸、向縱深推進,確保工會組織更加系統健全、工會服務更加貼心溫暖、工會干部更加充滿活力。

沈左權在部署今年全區工會工作時提出要求,全區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貫徹新思想,提高站位抓落實,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堅決承擔起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要推進新發展,錨定目標抓落實,錨定自治區重點工作目標,錨定工會“十四五”規劃目標,錨定年度目標﹔要關注新期待,破難補短抓落實,破陣地作用發揮之難,破夯實基層基礎之難,破干部能力提升之難﹔要激發新動能,創新方法抓落實,創新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顯效之法,創新推進產業工會發展之法,創新推進“智慧工會”深化之法﹔要鍛造新品格,轉變作風抓落實,堅持立說立行,堅持敢作敢當,堅持善作善成。

會議審議通過了區總十二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區總十二屆經審會工作報告。區總十二屆委員會委員,未擔任區總十二屆委員會委員的五市總工會(寧東基地工會)主席、常務副主席,縣(區)、產業工會主席,及區總部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