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工會守土盡責助力疫情防控

資金撥付到基層 人員下沉到一線

劉旭

2022年03月27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遼寧省總工會面對新一輪新冠疫情,迅速行動、多措並舉,組織動員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2月以來,遼寧省葫蘆島、沈陽、大連、阜新等地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病例,且有蔓延趨勢。省總工會緊跟省委、省政府部署,迅速下發《關於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市工會及產業工會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面加強動員發動,引導廣大職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傾力做好關心關愛,積極為抗疫一線職工辦實事辦好事﹔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大力營造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濃厚氛圍。同時,遼寧省總及時向沈陽、大連、營口、葫蘆島等市撥付1400萬專項資金,重點用於鄉鎮(街道)、社區(村)等基層購買防疫物資以及防疫一線人員相關支出,切實為他們解決后顧之憂。

遼寧各級工會機關干部積極下沉一線,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志願服務。沈陽市總工會組織動員116支勞模和職工志願服務團隊、8660余名志願者深入抗疫一線開展志願服務,組織3700多名工會干部下沉防疫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大連市總工會組織3382名工會干部、發動5961人次志願者下沉到一線﹔鞍山市總工會成立85名青年黨員干部組成的學雷鋒疫情防控突擊隊,全市各級工會派出工會志願者5000余人次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遼寧各級工會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慰問和服務。沈陽市總工會緊急向該市交通、衛健、公安等部門和各區縣工會撥付專項資金500萬元,全市各級工會籌集撥付防疫專項資金1087余萬元,慰問防疫一線職工群眾6萬多人。大連市金普新區總工會、普蘭店市總工會開設心理援助熱線、職工維權熱線,設專人24小時值守提供服務。

遼寧省總還要求各級工會榮譽評選向抗疫一線傾斜。省總在組織2022年遼寧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評選中,將增加為抗疫作出突出貢獻的醫療、公安、交通、宣傳、社區(村)等各行業中的人選比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