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家在為防疫做貢獻,工會要為大家做好服務”

李潤釗

2022年03月28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干部要心懷職工,在疫情中當好勞動者職業健康權益的守護者”“要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中發揮主力軍作用”……3月2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與福建省、市工會干部一起,共同看望並慰問保障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供應的貨車司機、網約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動員職工群眾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共同把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落實落細落到位。

9點20分,在福建盛輝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綜合服務大廳門前,貨車司機孫志田正和工友們一起研究當天配送的防疫物資品類和行車路線。有著15年城市配送經驗的孫志田幫助工友們理清防疫物資的堆放順序,隨后大家共同尋找安全的配送線路。在不遠處的服務大廳裡,后端的工作人員正透過智能管車平台,為行駛在全國各地的貨車司機提供在線調度和防疫咨詢服務。

“大家在為防疫做貢獻,工會要為大家做好服務。”現場,周聯清與企業負責人和貨車司機面對面,詳細了解防疫物資配送情況和貨車司機在跨省運輸途中遇到的難題。他說,在維護社會有序運轉的鏈條上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企業和工會組織要教育引導職工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做細做實做密防疫一線勞動者的健康監測和防疫管理﹔要關心關愛受疫情影響的職工群眾,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要以更快的速度、更暖的服務、更實的舉措,讓職工群眾在抗疫一線安心工作,無后顧之憂。

在朴朴超市官前點前置倉裡,80多名網約配送員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而忙碌。“兼職配送員的健康情況是否全面掌握?”“職工有哪些困難和需求?”……周聯清一行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防疫工作情況。

周聯清指出,職工群眾有所呼,工會組織要有所應,各級工會組織要突出“快准嚴實細”,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團結動員包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廣大職工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等參加慰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