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外賣騎手的集體生日會

張翀

2022年04月04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湖北省孝感市的一處餓了麼站點,30位外賣騎手一起參加了集體生日會。

這是孝感市總工會聯合孝感鐵塔公司推出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服務和“城市騎士”外賣員關愛溫暖計劃活動中的一個項目。

在精心布置的活動現場,長桌上擺滿了精致可口的水果和生日蛋糕。在“生日排序”的破冰游戲中,通過“順口溜歡樂互動”“我和我的兄弟搶板凳”等互動環節,外賣騎手們以輕鬆的心態參與互動,並在交流分享中增進彼此的了解﹔在“溫情時刻”的環節中,孝感市總工會、孝感鐵塔公司代表為外賣騎手們送去生日祝福。活動氣氛在全體人員共唱生日歌、壽星許願、共品蛋糕中達到高潮。

“參加這次生日會,我玩得很開心,活動內容很豐富,促進了同事之間的認識和了解。”外賣騎手小李開心地說。

據了解,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急難愁盼問題,孝感市總工會積極探索建立適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特征的工會工作機制與服務體系,切實做好幫扶服務、關心關愛和勞動權益保障工作。孝感市總工會通過聯合孝感鐵塔公司建立網約送餐行業工會,組織開展“城市騎士”外賣送餐員關愛溫暖計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活動、孝感“最美騎士”評選等,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體系建設﹔通過孝感鐵塔公司專業及高品質服務等資源建設形成“勞動者愛心角”服務網絡,努力實現工會愛心服務廣覆蓋,最大限度地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