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石河子市總工會成立勞模工匠人才聯盟

吳鐸思

2022年04月05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建議將技能名匠、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領銜人列入‘石河子優才卡’服務對象。”在日前召開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八師石河子市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上,市總如此建議。

據了解,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持續抓好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的創建和驗收工作,成立勞模和工匠人才聯盟,充分發揮創新工作室的輻射帶動示范引領作用。廣泛開展技術革新、技術協作、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網上練兵和“職工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組織開展職工創新成果評比及展示交流會,著力增強職工創新意識、激發職工創造活力,提升職工創新“含金量”。

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勇表示,各級工會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的強勁動力。不斷完善三級勞動競賽體系,辦好2022年技能競賽,抓好“安康杯”競賽,表彰技術能手,著力促進城鄉聯動、體現產業特色、豐富載體內涵、拓展競賽領域,營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濃郁氛圍。

據悉,八師石河子市總將繼續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群眾性創新活動,不斷增強工會維權服務實效,做好職工勞動經濟權益維護工作,進一步拓展和優化工人文化宮的服務功能。同時,下大力氣切實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繼續抓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思想引領、建會入會、維權服務、維護穩定等工作。以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為目標,著力推進工會幫扶中心賦能增效試點、服務職工綜合體試點、關愛職工公益伙伴紐帶計劃試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試點。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