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經開區首屆“亦城工匠”系列活動啟動

賴志凱

2022年04月11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8日,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舉辦的首屆“亦城工匠”系列活動在北京亦庄信創園啟動。本屆“亦城工匠”系列活動主題為“匠心筑夢新時代 奮楫揚帆新征程”,旨在打造“亦城工匠”品牌,大力弘揚和培育工匠精神,激發廣大職工學技術、比技能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進經開區高技術、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活動現場發布了《亦城工匠宣傳片》《亦城工匠認定發布視頻》,介紹了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助力區域人才體系建設的具體做法。

北京市總工會副主席王敬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組織人事部部長於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主席、二級巡視員安春玲,國家稅務總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姜學東,北京市總工會職工發展部部長李剛、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辦公室副主任王善宏共同參與啟動儀式。

王敬東表示,“亦城工匠”系列活動既是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體現,也是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優化產業工人成長環境的重要舉措。今后,要繼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不斷提高工匠榮譽感、獲得感,激發工匠干事創業的信心與決心,建立健全人才發展體系,為產生更多的“亦城工匠”奠定堅實的基礎。

於淼表示,要通過“亦城工匠”系列活動等工作,不斷助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全面發展,引導廣大職工成長成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