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啟動公益法律服務行動

張翀

2022年04月15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武漢市總工會、市司法局聯合中建三局共同舉辦武漢市職工法律小講堂活動啟動儀式暨“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儀式上,農民工代表獲贈普法書籍。

武漢市政府將面向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法律小講堂活動100場以上列入2022年政府民生實事清單。武漢市總工會和市司法局聯合制訂了詳細的工作計劃,在前期摸底調查基礎上,了解掌握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對普法內容的需求,提高法治宣傳教育的針對性。

同時,針對疫情防控情況,採取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融合有關的法治文藝小節目、以案釋法、以法論事等職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把與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緊密相關的法律知識講透、講活,努力做到接地氣、聚人氣、有實效。

武漢市總工會、市司法局還將以今年開始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為契機,緊密協調配合,切實履行勞動爭議調解之責,積極為包括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符合法定條件的勞動者提供勞動爭議仲裁、訴訟過程中的法律服務,使他們合法的勞動權益得到應有的保障。

近年來,中建三局持續以人本管理和幸福工程建設為導向,面對活躍在企業內部的30萬工友,不斷完善工友服務站、工友書屋、工友活動室等服務場所和配套設施,通過文化引領、素質提升、權益保障讓工友分享時代進步與企業發展的福利,提升了工友的歸屬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