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首個工匠茶葉品種示范基地在柳城縣挂牌成立

龐慧敏

2022年04月18日13:2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紅綢揭開,茶香滿園。為充分彰顯榜樣力量,用工匠精神、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助力縣域經濟騰飛和鄉村振興發展,4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個工匠茶葉品種示范基地在柳城縣伏虎華僑農場挂牌成立。當天,柳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羅長青,縣政協主席蔣威,縣委副書記胡偉華、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何葆為示范基地揭牌。

茶葉品種示范基地負責人何海華,曾獲得“廣西工匠”榮譽稱號,他從事制茶工作20年,從茶廠技術員到茶廠廠長,身份在變,技術在變,但他對制茶的熱愛執著始終沒變,正是這股熱愛和執著,練就了一手過硬的制茶本領。他作為手工制茶指導專家,先后培養20多名手工制茶能手,其中,2013年指導的學員獲全國手工制茶比賽紅茶第一名。他研制出的伏虎綠雪茶在全國名茶評選中奪得金獎。同時,他積極投身於脫貧攻堅工作中,先后帶領包括40戶貧困戶在內的90戶群眾,依靠茶葉實現致富之路。

何葆對廣西工匠茶葉品種示范基地的創建表示祝賀,他說,廣西工匠茶葉品種示范基地的創建,為多種好茶,多採好茶,多制好茶,多賣好茶,促進農民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將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

近年來,柳城縣總工會主動將工會工作融入鄉村振興工作中,充分發揮勞模、工匠在助推鄉村振興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組建一支具有本土特色的科學型技術型人才隊伍,把勞模創新工作室、工匠創新示范基地作為重點項目實施。在全縣培育選樹了全國先進工作者盧文祥創新工作室,自治區勞動模范韋美芬創新工作室、葉亞亮創新工作室,廣西工匠何海華創新工作室等一批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縣總工會投入20多萬元,用於支持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面向廣大職工群眾開展送技術、送服務、送培訓等活動,積極組織勞模工匠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為職工群眾授課宣講,為助推鄉村振興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深受廣大群眾歡迎。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