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千萬職工迎亞運”活動啟動

同時舉行杭州市第十屆職工運動會開幕式

鄒倜然

2022年04月22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0日,浙江省“千萬職工迎亞運”活動啟動儀式暨杭州市第十屆職工運動會開幕式在杭州市職工文化中心舉行。此次啟動儀式還採取網上直播的形式,浙江各地市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一起在線上觀看。

當日,浙江省總工會等相關負責人為杭州、寧波、湖州、溫州、紹興、金華等6個亞運項目舉辦地的地市代表授旗。游泳世界冠軍、女子100米仰泳全國紀錄保持者傅園慧,浙江省勞動模范魏巍以及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美發項目冠軍、杭州工匠石丹分別代表運動員和勞模工匠共同啟動能量單車。

杭州市第十屆職工運動會時間是從2022年4月至11月,一共舉辦六大比賽項目,包括智能跳繩比賽、街排舞比賽、羽毛球比賽、中國象棋比賽、公路自行車賽、電子競技比賽。

這些項目與職工群眾迎接亞運緊密結合。中國象棋比賽作為傳統項目亮相,處處體現中華文化的雅致﹔電子競技和公路自行車更是結合了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項目,體現浙江風採、杭州韻味﹔羽毛球、街排舞是在職工群眾中廣泛普及的項目,老少皆宜、喜聞樂見。此外,智能跳繩比賽還考慮到疫情等原因,加入了線上比賽的形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