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有你們,我們戰勝疫情更有信心”

李潤釗

2022年04月26日10:41  來源:《工人日報》

“要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與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結合起來,凝聚戰‘疫’力量”“前方后方皆‘戰場’,工會要傾力保障,讓醫務人員安心奮戰”……4月22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帶領省總工會干部前往福建省立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和省婦幼保健院,調研福建援滬醫療隊后勤保障工作並慰問抗疫一線醫護人員。

9點20分,福建省立醫院120指揮中心內繁忙而有序,工作人員精准調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間城市“綠色生命線”的暢通。

上海疫情暴發后,福建從123個醫療衛生機構抽調1730名援滬醫療隊員第一時間馳援“守滬”。僅省立醫院便派出155名醫護人員。“你們懷仁愛之心,擔醫者之責,義無反顧護衛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有你們,我們戰勝疫情更有信心。”周聯清表示,“廣大醫務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中堅力量,各級工會要積極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每天6輪交接班,醫護人員上下班接送任務極其繁重”“緩解艙內患者的焦慮情緒,是我們醫療隊員正在攻克的新課題”“隊員們常常要凌晨進艙,有的剛結束輪班回到駐地,就又接到新任務,回方艙連續作戰”……周聯清詳細了解醫護人員在上海的工作情況和需求,他表示:“醫務工作者在前方奮戰,工會組織要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讓醫護工作者無后顧之憂。”

在上海兒童醫學中心,31名在上海進修的福建省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在上海疫情暴發的第一時間便自願加入當地的抗疫隊伍。福建省兒童醫院執行院長洪莉轉告說,福建省總工會送到上海的第一批水果,隊員們已經收到了,大家表示,有工會的堅強保障,也更增強了我們抗疫的底氣。

周聯清鼓勵醫護人員們:“你們全力以赴,我們必定全力守護。希望你們全力以赴完成援滬抗疫任務,不辜負上海人民的期待和福建人民的重托。”

目前,福建省總工會已投入167萬元用於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並組織各級工會啟動對援滬醫療隊員家庭專項慰問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