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省各級工會積極投身疫情防控

人員資金下沉 緩解社區壓力

劉旭

2022年04月27日10:3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本輪疫情防控工作中,遼寧省總工會引導各級工會組織積極行動起來,動員干部職工下沉社區、給基層撥付資金、慰問一線抗疫人員 ,把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3月份以來,沈陽、大連、營口等多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為打勝疫情防控殲滅戰,遼寧省總工會迅速下發《關於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市總工會及產業工會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據了解,遼寧省總工會在陸續下撥2700萬元專項資金的同時,派出省總機關和直屬單位94名黨員下沉到46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此外,遼寧省總還為所屬17個黨支部分別撥付專項資金5000元,用於為參與志願服務的小區醫護人員等購買慰問品。

由於此輪疫情防控的核酸取樣、服務封閉小區居民等工作多集中在社區,壓力比較大,因此,遼寧省各級工會組織從人力、資金等方面加大對社區的支持力度。這其中,沈陽市總工會按照每個社區3萬元標准,向955個社區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大連市總工會組織3382名工會干部下沉到一線﹔營口市總工會37名機關干部下沉到35個社區參加志願服務﹔阜新市總工會干部參加高速公路卡點防疫工作時發現“如廁難”問題,他們迅速聯系沈陽市供貨商協調、購買了15個移動衛生間。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