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赤峰市:下沉一線守護群眾健康家園

李玉波

2022年04月28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突發疫情,赤峰市總工會43名工作人員立即行動,向32個社區報到,轉為社區志願者,參與人員排查、核酸檢測、政策宣傳、信息流調等各項工作。

每天早晨5點開始,赤峰市總工會的志願者們按照自己的職責分工領取相應的物資,准備當天的核酸檢測任務。隨后,在每個核酸採樣點裡,志願者們分工明確,在場地布置、出入提醒、信息登記、秩序引導、檢測助理、現場消毒、器具收取等環節與社區工作者分工協作,同時,配合醫護人員開展掃碼預約、信息錄入、樣本採集等工作。

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流程嚴格、工作量大。為引導社區居民順利、安全、有序地進行檢測,赤峰市總工會志願者一遍又一遍地囑咐居民保持好距離、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護,並把握工作節奏,及時引導居民有序排隊。

赤峰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宏說,目前,在市總工會的倡議下,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迅速行動起來,化身群眾的“守護員”“服務員”“宣傳員”,在各自崗位上履職盡責,守護好群眾的健康家園。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