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八師石河子市總開展“五小”活動

加快成果轉化 保護職工創新熱情

吳鐸思

2022年04月28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天筑公司職工李宗勝一個“金點子”投入應用后,實現起重設備監控的智能化和對起重參數的遠程共享﹔天富集團職工一項發明避免了設備漏油,杜絕了現場環境污染……記者日前獲悉,近年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通過創新開展職工“五小”活動,加快成果轉化,激發了廣大職工創新創造的熱情。

近日,八師石河子市首屆職工“五小”成果評審會在市工人文化宮舉行,師市總工會組織邀請師市工信局、科技局及師市國有企業、職業院校等單位的專家組成評審組,對經過各單位評選推薦、初審后的36個創新成果進行綜合評審。師市總工會將對“五小”成果進行多種形式的展示,並對優秀項目成員進行專項獎勵,同時,協調有關部門為“五小”優秀成果申報國家專利,促進成果最大限度轉化。

據了解,2021年,八師石河子市職工“五小”活動共有60余家企業和單位參與,申報項目近200項,節約成本8957萬元,增加經濟效益約1.02億元。

石河子市政協副主席,師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勇表示,接下來,市總將建設好職工創新成果庫,建立健全職工創新成果效益分享機制,推動職工“五小”活動成果評選、展示、交流、推廣工作深入開展,讓廣大職工享受到創新創造帶來的成就感和獲得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