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在廣大勞模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

大力弘揚“三個精神”,當好排頭兵建功新時代

2022年04月29日09:29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發來賀信,向大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並代表黨中央向廣大技能人才和勞動模范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在廣大勞模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和力量。

“總書記的賀信傳遞出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全國勞模、山西潞安化工集團常村煤礦勞模創新工作室帶頭人王文勝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關懷、囑托和期望,多帶徒弟,培養更多的技能人才,為企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做貢獻。

全國勞模、國網湖北超高壓公司輸電檢修中心帶電作業二班班長胡洪煒,對總書記賀信中“勤學苦練、深入鑽研”這句話深有感觸:“今后巡防往返在超高壓輸電線路上,我要繼續當好萬家燈火‘主動脈’的守護者。”

“總書記的賀信激勵我們,在技術革新的路上,勇於創新,敢為人先,永不停步!”全國勞模、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西部鑽探工程有限公司試油公司高級技師譚文波感慨地說。

“看到大會上亮相的‘大國重器’,我體會很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透平分公司轉子車間數控車工馬長好說,“我們技術工人要成為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就要以總書記賀信精神為指引,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適應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需要。”

吉林油田新木採油廠創新維修工作站勞模工作室技術負責人杜海峰表示,自己將繼續發揮傳幫帶作用,將基層生產中遇到的難題轉化為創新研發的源泉。

在本屆大會巾幗工匠展上,全國勞模、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株洲供電分公司廖麗萍的創新成果亮相。“我將繼續在電力一線供好電、做好服務,在智慧、綠色能源互聯網領域,深入鑽研,取得更多的創新成果。”她說。

北京市勞模、中國郵政北京海澱分公司清華大學郵政支局營業部快遞員康智說,“我要把總書記對我們勞動者的殷切期望轉化為實際行動,鑽研技藝、增強本領,發揮好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職工成長成才、成就夢想。”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數控車高級技師胡勝說:“總書記激勵我們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我將以身作則,繼續通過勞模工匠進校園等活動進行宣講,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採寫記者:劉建林 吳鐸思 張翀 劉旭 彭冰 方大豐 賴志凱 王偉 通訊員 楊愛社 李騰)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