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倡議書

(2022年4月28日)

2022年04月29日09:50  

全國各行各業的職工同志們: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4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向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致賀信,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提出殷切希望,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從賀信的字裡行間,我們切身感受到黨中央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產業工人建功新征程的殷殷重托。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要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實際行動。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人世間所有美好的夢想隻有通過勞動才能實現。我們有一個夢想,就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上,鐫刻下屬於自己的一份功勛。隻要有志氣有闖勁,有夢想敢追夢,每一個勞動者都可以在這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在勞動中體現價值、展現風採、創造幸福。

產業工人是工人階級的主體力量。我們以身為產業工人而無比自豪,更應成為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支撐力量。在此,我謹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向全國職工發出倡議:

——讓我們做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的排頭兵,立志將自身追求融入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偉大事業,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成為黨執政的堅實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讓我們做實現制造強國、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的成就。

——讓我們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主動適應變革,堅持終身學習,積極參加勞動和技能競賽,實現崗位練兵,肯學肯干肯鑽研,練就一身真本領,乘著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春風,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讓我們做精誠團結、共克時艱的奮斗者,頂住世紀疫情的沖擊,挺起工人階級的脊梁,沉著應對各種挑戰,勇毅堅守、執著追夢,爭當銳意改革的先鋒,爭當推動發展的楷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必將扛起這一時代賦予的重任,滿懷信心投身偉大事業,以涓滴之力匯聚磅礡力量,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