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召開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暨勞模本科教育30周年座談會

以勞模教育帶動促進勞動教育

郝赫

2022年04月30日09:07  

在習近平總書記給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四周年之際,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召開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教育30周年座談會,重溫回信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回顧總結勞模本科教育30年的辦學經驗。全總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座談會。

開展勞模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的必然要求,加強勞模教育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工會工作的必然要求,做強勞模教育是學校建設特色一流大學的必然要求。全總要求,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要以總書記回信精神為強大動力,全面推進特色一流大學建設。要明確政治任務,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勇擔立德樹人使命﹔著眼大局需要,以勞模素質提升引領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樹立一流意識,以勞模教育帶動和促進勞動教育。

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認為,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的勞模本科教育,為大批勞動模范和大國工匠提供深造機會和成長空間,開創了勞模學歷教育新局面。

據了解,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是國內唯一一所舉辦勞模教育未中斷過的高校,目前培養了873名勞模學生。

會上,勞模本科生校友、勞模宣講團成員等分別作交流發言。勞模學員代表向與會領導、嘉賓贈送《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教育30年編年史》一書。

此外,第三屆勞動教育月同步啟動,活動期間將集中開展勞動教育系列活動,包括舉辦“勞模大講堂”、“勞動創造幸福”教職工創意比賽、學生勞動體驗、課程教學研討會、社會調研等活動,引導師生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念,培育積極勞動精神。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教育展覽館於當天揭幕。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有關部門、中國中車集團有關負責同志,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勞模學員代表,師生代表等分別在線上線下參加會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