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發布

朱欣

2022年05月01日09:18  

4月21日,北京,2022年“最美職工”發布儀式上,部分入選者上台領獎。本報記者 劉金夢 攝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廣大職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2年“最美職工”先進事跡。今年共有9名個人和1個集體入選,注重面向一線青年產業工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

2022年“最美職工”分別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二八三廠數控維修工胡興盛﹔南京三樂集團有限公司宇航產品室主任、工程師成紅霞﹔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汽車裝調工、高級技師王學勇﹔菏澤黃河河務局供水局鄆城供水處首席技師、高級技師亓傳周﹔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總工程師(鑽完井)、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劉書杰﹔西雙版納野象谷景區有限公司亞洲象救護與繁育中心經理、獸醫師,農藝師熊朝永﹔中建新疆建工集團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術質量員、工程師吾買爾·庫爾班﹔個體貨運司機龍兵﹔鶴崗市南山區准時達代送物品服務店(鶴崗市美團外賣)城市經理張碩﹔中鐵建工集團北京2022年冬奧會奧運村及場館群工程項目經理部。

這些“最美職工”扎根基層和生產一線,有的在高水平科技前沿陣地勇攀高峰,有的積極承擔“急、難、險、重”攻關重任,有的通過技術創新大幅降低生產線工位工時,有的駐守黃河水閘管理一線保護生態環境,有的助力我國海洋油氣勘探開發步入超深水時代,有的在亞洲象繁育、救助醫療等方面作出重要貢獻,有的堅持傳幫帶培養技能人才,有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全力保障物資供應,有的在個人發展同時不忘幫助鄉親脫貧致富,有的克服困難確保北京冬奧會期間各項基礎設施平穩安全運行……他們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充分展現了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生動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負責同志為“最美職工”頒發証書。據了解,“最美職工”發布始於2014年,至今已推出90余名(個)先進個人和集體。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