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文工團發布三部音樂作品致敬勞動者

朱欣

2022年05月01日10:08  

“五一”國際勞動節期間,全國總工會文工團推出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歌曲展播活動,發布《中國夢·勞動美》《勞動模范》《筑夢英雄》3部音樂作品及MV,致敬新時代勞動者,弘揚禮贊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3部音樂作品從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事跡、大國工匠的匠心、最美職工的榜樣、一線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工作日常等不同側面,勾勒出廣大勞動群眾的群像之美。《中國夢·勞動美》闡釋夢想的可貴和勞動的崇高,揭示用誠實勞動實現美好夢想這一基本又朴素的道理。《勞動模范》表達一代代人對勞模精神的敬重和傳承,抒發了廣大職工爭做勞模、建功新時代的壯志豪情。《筑夢英雄》頌揚工匠精神、仁者之心和中國力量,表達了對各行各業勞動者的敬意和贊美之情。

從抗疫勵志歌曲《讓愛洒滿人間》、凝聚古今勞動者夢想的《勞動暢想曲》、吹響新時代勞動號角的《奮斗進行曲》、深情向黨表白的《唱支心歌給黨聽》,到如今的《中國夢·勞動美》《勞動模范》《筑夢英雄》,近年來,全總文工團用作品的廣泛傳唱凝心聚力,豐富了職工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