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籌集設立工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

賴志凱

2022年05月02日10:51  

北京市總工會今天下發《關於全市工會系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在當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要關頭,籌集設立疫情防控工作專項資金,高度關注職工家庭受疫情影響情況,加大慰問力度,配合做好受疫情影響職工家庭的生活保障,持續做好在檔困難職工幫扶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工會要結合本地區、本系統、本單位實際情況、工作需要以及職工具體需求,籌集設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項資金。用於受疫情影響生活遇到臨時性困難的低收入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特殊困難群體、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職工家庭的幫扶救助工作。同時,用於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慰問,以及職工隔離封閉期間所必需生活用品的保障。資金須嚴格按照《關於進一步發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專項資金保障作用的通知》要求,確保專款專用。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