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鐵職院舉行《勞模學長的力量》首發儀式

葉小鐘

2022年05月02日10:53  

4月29日,廣州鐵職院舉行以“弘揚勞模精神 傳承學長力量”為主題的2022年勞模事跡報告會暨《勞模學長的力量》新書首發儀式,廣州市總工會副主席余少東和勞模先進、師生代表出席活動。

據介紹,多年來,廣州鐵職院培養出了19名省市級以上勞動模范及一大批軌道交通行業頂尖的大國工匠。《勞模學長的力量》收錄了先進典型人物的事跡,包括:廣東省唯一獲得教學培訓雙賽道技能大賽大滿貫的教師吳靜﹔真情服務乘客、舍身守候車站與旅客安全的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丁非﹔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閆娟副教授﹔永遠不服輸、勇於挑戰自我、永遠在領跑的開創者汪享慶﹔扎根鐵路、用心開好每一趟車的追夢者周樹強﹔上下求索、實現創新突破的地鐵人謝東田﹔勤於鑽研、苦練“功夫”的技能人才吳華創﹔鐵路貨運線上的“安全衛士”鄺應宏﹔等等。

廣州鐵職院黨委書記張竹筠表示,編輯出版《勞模學長的力量》,旨在以勞模精神引領學生成長,推動學校形成雙教材、雙課程、雙基地、雙師資、雙結對等良性互動的勞模文化育人機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