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加大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受疫情影響職工送溫暖和幫扶力度

郝赫

2022年05月07日09:31  

日前,全國總工會就做好疫情期間常態化送溫暖和幫扶工作有關事項印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進一步組織開展常態化送溫暖慰問,加大對受疫情影響生活遇到臨時性困難的職工送溫暖和幫扶力度,加大對保障應急物資、民生物資運輸的快遞、物流企業支持力度,及時做好貨車司機、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關心關愛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採取多種形式摸清疫情對職工家庭生活的影響情況,收集本地區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職工、出現臨時性生活困難的職工、特殊行業特殊地區存在困難的職工、新增建檔困難職工等相關信息,及時掌握職工面臨的生活困難和需求,研提相關工作措施。

通知強調,各級工會要繼續做好工會建檔的深度困難、相對困難、意外致困等不同類型困難職工家庭精准施策、分類幫扶,鞏固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成果。健全完善低收入職工致貧返困監測預警機制,對生活遇到困難的職工及時幫扶,對符合建檔條件的困難職工應納盡納、應幫盡幫。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提前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返困。

通知明確,各級工會要配合做好封控地區職工家庭生活保障。要廣泛動員社會資源,結合工會慰問品集採優勢,豐富服務職工需求的資源供給,協同政府保供工作,為廣大職工及時送上急需的生活物資。基層工會要加大對居家隔離的封控小區內職工的關心關懷,了解家庭困難和需求,對接社會資源,努力幫助提供必要的食品、生活用品、防疫用品和常用藥品。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