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勞動創造幸福(新時代畫卷)

2022年05月09日10: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經濟開發區一家科技公司,工人正在生產車間忙碌。

許昌亮攝(人民視覺)

河北省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區項目,工人在進行模板安裝施工。

任雙歡攝(人民視覺)

由中鐵建工集團建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圖書館項目,工人在建筑屋頂進行施工。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一處養蜂場,蜂農在採收蜂蜜。

初寶瑞攝(人民視覺)

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新材料科創產業園,工人在加工生產電子級玻纖復合材料。

朱海鵬攝(人民視覺)

“勞動創造幸福,實干成就偉業。”在廣袤農村田間地頭,在重大工程施工現場,在高新企業生產一線,在科研院所實驗室裡,廣大勞動者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堅守崗位,默默奉獻,日夜奮戰。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擼起袖子干、揮洒汗水拼,在實現中國夢偉大進程中拼搏奮斗、爭創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營造了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奮進新時代,以勞動精神勤奮工作,開拓創新,我們一定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創造新的輝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6日 08 版)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