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波工會: “溫暖戰隊”提供點對點貼心服務

鄒倜然

2022年05月10日08:54  

日前,浙江寧波工會通過送上防疫慰問禮包、應急物資、心理咨詢等方式,在為廣大貨車司機筑牢防疫屏障的同時,還為他們送上來自“娘家人”的溫暖。

作為重要港口,北侖區僅注冊大型集卡車就達2.3萬輛,該區出台了8條措施關心關愛貨車司機,包括發放暖心服務包、輕微違章首錯免罰制度、優先安排貨車停車、就近設立24小時免費核酸採樣點等。據北侖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區總首批採購了8萬份暖心服務包,免費發放給過往貨車司機,目前已發放18500份,后續將視情況增加。

在江北區,文教街道組建貨運企業服務專班,在連夜對轄區26家貨運企業進行排查建檔后,發現受感染風險、貨運難題、經濟壓力影響,貨車司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焦慮、緊張情緒。該街道橄欖樹學校也關注到這一情況,迅速組建了一支“溫暖戰隊”,為轄區150余名貨車司機提供點對點專業心理疏導和防疫咨詢服務。

“張師傅,你不要著急,我幫你查一下。”近日,寧波錦繡物流的貨車司機張師傅正為不知道送貨地的最新防疫政策而發愁,“溫暖戰隊”志願者的一通電話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實際上,“溫暖戰隊”志願者每天都會遇到不少像張師傅一樣的司機,或因不了解送貨地最新防疫政策而一籌莫展,或因半路遇到臨時封路而焦躁不安,或因戶外高強度、高壓力而疲憊不堪。志願者收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和貨物運輸相關政策,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給予貨車司機關心關愛,及時幫助協調解決各類實際問題。截至目前,“溫暖戰隊”志願者開展在線防疫100余次,及時為司機們送上關愛。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