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工會動員職工開展抗疫志願服務

賴志凱

2022年05月10日09:02  

北京市總工會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組織動員職工開展志願服務積極助力首都疫情防控的通知》,將進一步組織動員廣大職工開展志願服務,在首都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更好地發揮工會組織和職工志願服務的作用。

通知要求,北京市、區總工會及直屬單位、街道(鄉鎮)總工會要組織工會干部、工會專職社會工作者等工作力量,成立專門志願服務隊伍,在封(管)控區的相關人員就地轉為志願者。各區、集團、公司、高等院校工會要積極組織動員職工參加各級各類志願服務,充分發揮勞模、工匠的示范引領作用。

通知明確,廣大志願服務者要服務大局,服從屬地統一調度。一是協助專業崗位工作人員做好封(管)控區的值班執勤、防疫消殺、物資轉運、便民服務等工作﹔二是協助做好核酸檢測、疫苗接種、流調登記、秩序維護、信息錄入等工作﹔三是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做好解釋說明、正面引導和心理疏導,營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