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化身“大白”“小藍” 充實基層力量

北京市總機關干部下沉社區抗疫一線

賴志凱

2022年05月11日09:13  

 “請把口罩往下拉,張開嘴。” 北京市總工會干部學院職工高春雷一邊說著,一邊用棉簽伸進一位居民口中,在咽喉部位輕輕地擦拭了兩下,然后將棉簽插入試管,留下棉簽頭。這是5月9日高春雷執行豐台區洋橋西裡社區核酸篩查任務時的一個場景。

自北京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截至5月9日,已有100名像高春雷一樣的北京市總工會機關系統干部職工下沉社區防控一線,化身“大白”“小藍”,增援基層抗疫。

4月29日,通州區荔景園新區因出現一例初篩陽性而實施臨時管控,荔景園社區居委會全部工作人員一並被隔離到管控區內。次日,北京市總工會干部馮顯亮便與市區下沉干部、街道工作人員和小區黨員志願者一起成立臨時黨支部,接手荔景園老區樓宇疫情防控工作。

本輪疫情發生后,北京市總發出市總工會機關系統干部職工積極有序投身抗疫一線的號召,收到積極響應。“名額報滿后,還有人問‘下一輪什麼時候’。”北京市總工會組織部部長張儀濤說,市總工會派出的100人下沉隊伍,有的有豐富的群眾工作經驗,有的善於應對各類急難險重任務。大家統一編入社區,充實基層一線防控力量。

據介紹,下一步,北京市總將加強統籌調度,儲備后備力量,按需求定點支援防控任務繁重、基層力量不足的疫情重點區域,指導各部門各單位把疫情防控作為鍛煉、考察干部的平台。同時,加強對下沉干部的教育培訓和關心關愛,統籌安排輪崗輪換,更好地發揮他們的作用。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