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湛江市總建設“指尖上的工會”

普惠平台年服務會員超300萬人次

葉小鐘

2022年05月11日09:31  

5月6日,記者從廣東省湛江市總工會了解到,該市總工會積極探索工會組織數字化轉型之路,建設“粵工惠·湛江號”會員普惠平台。一年多來,開展線上線下活動80場,累計撬動資金700多萬元,服務會員300多萬人次。

據介紹,依托廣東省總工會“粵工惠”數據庫的技術支撐,2021年湛江市總全力開展“智慧工會”建設,成立市級智慧工會工作中心“粵工惠·湛江號”會員普惠平台。該平台整合和搭載具有本地特色的資源和服務項目,通過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推動工會普惠服務更加精准地滿足會員的需求。

“打造‘指尖上的工會’,把服務送到會員身邊”,通過該平台,一年多來,湛江工會及時協調處理涉及勞動糾紛問題101起,為1791名職工追討工資2378萬多元,為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的7676名職工辦理理賠1227.74萬元,幫助90多名困難職工有效抵御因病致困風險。

據介紹,“粵工惠·湛江號”會員普惠服務平台參加2021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10個子項目評比,獲得9個獎項。同時,該平台還被評為“全國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最具影響力平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