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風採閃耀大連

劉旭

2022年05月11日13:44  

5月1日,夜幕降臨,華燈初上,遼寧省大連市人民廣場、西安路商圈、星海廣場、友好廣場、東港、機場等主城區500余處的地標大屏,公交站亭、地鐵車站宣傳欄和企事業單位的LED大屏、戶外燈箱被同時點亮。毛正石、鹿新弟、那馥、陳兆海、戴振濤等15位勞動模范的形象和事跡閃耀大連,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毛正石,中車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高級工人技師,獲評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技術能手,被譽為“砂型鑄造大師”,實現技術革新100多項,為企業降本增效9000多萬元﹔鹿新弟,一汽解放大連柴油機有限公司發動機裝調高級技師,全國勞動模范、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實現技術革新535項,為企業降本增效1.2億元﹔陳兆海,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測量工,全國勞動模范、2021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他用匠心給國家重點工程當“眼睛”,創造了“中國速度”和“中國精度”……這15位先進人物,個個都是所在行業的排頭兵,貢獻卓著。

看著自己的形象和事跡出現在大屏幕上,鹿新弟臉上露出笑容,“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激動、高興過。我要回報黨和國家給予的榮譽,為大連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很多市民也在大屏幕前駐足觀看。青年職工叢日輝表示,勞模先進是自己學習的榜樣,自己將立足崗位、努力工作,爭取早日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大連市總工會副主席孫茂林說,希望通過這樣的宣傳形式,讓勞動模范的形象立起來、事跡活起來、精神亮起來,激勵全市廣大職工以勞模工匠為榜樣,為大連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悉,勞模風採展播活動將持續1個月。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