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衢州開展“思政課”進班組活動

毛朝陽 姚磊 姜璐

2022年05月11日13:54  

近日,浙江衢州市委宣傳部和衢州市總工會聯合開展“守好紅色根脈·班前十分鐘”活動。目前,已在全市107家企業,856個班組深入開展。

“班前十分鐘”活動通過以企業班組為主體,以班組長、勞模工匠、黨員骨干為主講人的基本形式,利用班前會時間,運用觀看視頻、個人分享、交流互動等多種方式開展紅色教育,讓黨的創新理論走進企業最基層的組織單元。

衢州市總工會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理論學習十分鐘”、“故事分享十分鐘”和“建言獻策十分鐘”三大項重點任務及十小項子任務,內容包括時政要聞、企業文化、勞模故事、“五小”發明等方面,並以此搭建企業和職工交流的平台,讓每位職工都能主動思考、參與管理,形成職工建言獻策的循環體系。

據悉,衢州市委宣傳部和衢州市總工會將創作適合職工的“班前十分鐘”宣講教材,鼓勵各基層工會靈活把握開展形式,把活動與企業班組會、工間會、學習會和技能培訓會結合起來,做到教育活動與生產任務兩不誤、兩促進,力爭今年年底前實現“產改”試點企業活動開展率100%。

來源:中工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